关键字

广东揭阳原书记陈弘平借大项目敛财 为情妇大揽工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5-07-20 19:33:00

  大项目带来大发展。对一些官员来说,成也大项目,败也大项目。

  广东省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就是无数笃信“只有大项目才能带来大发展”的官员之一。因为大项目频频落地,陈弘平以“揭阳赶超进位的首席执行官”自诩。城市面貌快速改观,GDP增速排名和财政收入迅速上蹿,陈弘平的“政绩”曾经一度被称颂。然而,就是这样一位“首席执行官”,却因为在大项目引进和实施过程中种种“暗度陈仓”的不法行径而落马。

  以陈弘平为主角的揭阳系列贪腐案近日进入开庭审理阶段。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1年,陈弘平在揭阳市代市长、市长、揭阳市委书记职务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由于牵涉不少知名企业和大型项目,陈弘平案核查资金流动量超过300亿元,涉案者多达70余人,是国内影响最大地市“一把手”贪腐案之一。

  陈弘平是如何利用大项目大肆敛财的?“大项目腐败”的背后给地方经济究竟带来了什么?对此,《经济参考报》记者辗转广州、佛山、揭阳等地进行了深入调查。

 

 

  一个“世界级大项目”落地

 

  宾主双方三个主脑落马

  揭阳是广东东部地级市,人口约690万人,属于人多地少的欠发达地区。在陈弘平眼中,“小打小闹”实现不了跨越发展,唯有“追求大目标、猛抓大项目、打造大品牌”才能提高揭阳的核心竞争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