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柳州官方首次发布消息 通报廖荣纳夫妇已离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0:08:00

 广西柳州官方首次发布消息通报廖荣纳夫妇已离境

图为柳州正菱集团总部。 周潇男 摄
图为廖荣纳在国际刑警组织网站的通辑令。 网络截图 摄

  中新网柳州8月13日电 (周潇男)广西柳州市官方1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实质控股人廖荣纳夫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已逃至国外藏匿,已报请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这是今年5月柳州正菱集团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以来,当地官方首次对外发布消息。

 

  官方通报称,柳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调查中发现,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于今年4月底依法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随后将该案犯罪嫌疑人廖荣纳、叶祉群列为网上逃犯。在进一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廖荣纳、叶祉群已逃至国外藏匿后,迅速报请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目前,案件调查和追逃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记者在国际刑警组织官方网站看到,廖荣纳通辑令的英文名前附有一个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警章”,属于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

  公开资料显示,柳州正菱集团曾是广西“百强企业”之一,业务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建材、物流、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廖荣纳2009年登上胡润百富榜,为柳州唯一入围百富榜的民营企业家,被柳州当地人称为“柳州首富”。

  今年5月27日晚,柳州官方发布消息称廖荣纳及其一手打造的柳州正菱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案,当地警方亦通报指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随后,多家媒体对该事件进行采访报道,称“正菱案”为“广西最大的非法集资案”,其非法吸储金额或超百亿元人民币。

  柳州正菱集团被立案调查以后,当地民众对涉案金额及人数、当前侦查进度、债务及资产处置方案、正菱负责人下落等信息尤为关注,多家媒体对该事件进行采访报道。柳州正菱集团被当地警方立案调查后,廖荣纳及其子女均集体失联,旗下的大型工地均处停工状态。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注册资金6000万元的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进行了变更,由原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东海出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廖荣纳只在公司中担任董事一职

  此前几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位于柳州市柳邕路273号的正菱集团总部,发现该集团总部办公区、小贷公司以及旗下的酒店均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各办公室都有人在正常办公。记者向多人探询廖荣纳遭国际刑警通缉一事,员工均表示不知情,并拒绝记者的采访。记者随后联系正菱集团现任法人代表杨东海,其称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对于其它事宜,杨东海未作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