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南充18岁姑娘庞钰千在开罗射击世锦赛上获4枚金牌:叮嘱父母“要低调,不要发朋友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发布时间:2022-10-19 17:06:00

       四川南充18岁高中生射击世锦赛夺4金

  叮嘱父母:要低调,不要发朋友圈

  5天时间连夺4金!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正在埃及开罗进行,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在青年组选手中,来自四川南充的18岁姑娘庞钰千已经为中国队摘下4枚金牌,成为目前中国队奖牌榜第一选手。

  10月18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庞钰千的家乡南充,采访到她的母亲、教练、班主任和学校,探秘这个18岁小将的射击征程。

  体育课上收到“小纸条”

  12岁初一女孩偶然走上射击路

  “非常激动,骄傲、自豪!”10月18日上午,庞钰千的母亲李女士向记者介绍,庞钰千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姑娘。

  “她走上射击之路,真的是偶然。”时间回到2016年,12岁的庞钰千在南充五中读初一,在体育课上,南充高中射击队张明鹏教练来“选苗子”,递给了庞钰千一张试课体验小纸条:如果感兴趣,可以周末到南充高中射击队来看一看、试一试。

  晚上回家,庞钰千把纸条给父母看,父母问她要不要去,她思考了下,决定去看一看。

  “那个周末我们去了射击队,她第一次摸枪,我们都以为她表现平平,结果她却是那一天表现最好的小娃娃。”庞妈妈介绍,当时教练说庞钰千上靶的位置很紧、很稳,神情看不出紧张。

  就这样,庞钰千加入了南充高中射击队,开始学习射击。

  “那时她读初中,每天晚上放学后,就开车带她去训练,晚饭都是在车上吃。”在庞妈妈的记忆里,女儿从12岁到14岁,每个训练日都在车里吃饭,“急匆匆吃完,抓紧时间训练,我和她爸都心疼得很,但她自己很开心,从来没哭过,坚持了下来。”

  2018年,庞钰千进入省队,2021年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队。

  “她进省队后,就只有放假才能回家,一个人在外面训练,我们都很心疼她,但她一步一个脚印,让我们既骄傲又疼惜。”庞妈妈介绍,此次世锦赛,庞钰千在获得第二枚奖牌后才和家里说了成绩,还叮嘱父母“要低调,不要发朋友圈炫。”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