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查获网购蔬菜诈骗案:下单迟迟不到,群聊突然解散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22-04-16 13:01:00

4月11日,上海警方从群众求助线索入手,经过缜密研判侦查,成功抓获一名以“网购蔬菜、全城配送上门”为幌子诈骗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9万余元。目前已退款9900余元,其余退款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

团购食材迟迟不到

4月4日,警方先后接到多位市民报警求助,称几天前分别通过不同的渠道加入了一个名为“蔬菜配送群,有现菜”的微信群,群内一个网名“茜茜”的人发布了可以“全城配送果蔬肉蛋奶”的信息。家住闵行的李先生看到信息中提供的食材价格适中,还能保障配送,当即在群内表达了购买意愿,然后根据对方要求互加好友,提供了选购清单并转账180元。而浦东的李小姐和奉贤的姚女士在前一晚就完成了下单,原本承诺次日发货,却迟迟没有收到货物。更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这个“买菜”群当天突然被解散,也无法再联系上那个所谓的“茜茜”。

锁定嫌疑人实施抓捕

接报后,警方立刻开展侦查,结合调查资金流水情况,证实嫌疑人确实存在收到钱款但未发货的情况。经过循线追踪最终锁定叶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4月11日下午,在上海宝山区将其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叶某某使用其女友名下两个实名认证的微信号,在各个微信群内发布出售蔬菜的信息,并将有意购买的客户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拉入名为“蔬菜配送群,有现菜”的微信群,陆续接受群内成员转账1.9万余元。事实上,叶某某并没有供货渠道,也没有向任何买家发货。目前,叶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