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吉尔吉斯斯坦拒绝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内向哈萨克斯坦出兵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1-16 13:06:00
 

吉尔吉斯斯坦决定拒绝向哈萨克斯坦派遣军队。吉尔吉斯斯坦当局决定撤销早些时候关于向哈萨克斯坦增兵的决定,以平息该国境内的抗议活动。这一决定是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亲自作出的,他只下令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的边界驻军,以防止两国边境出现挑衅事件。

据当地消息人士说,这一决定是根据该国发生的抗议活动而作出的。该国的媒体报道了这一情况。这引起了一系列问题,即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其它成员国是否会拒绝向哈萨克斯坦提供援助,因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中的一个缔约国已经不支持共同提案。吉尔吉斯斯坦对这一新的立场尚未正式解释,但局势表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国家之间的关系开始出现一些复杂性。

吉尔吉斯斯坦最初预计将派遣多达200名士兵协助哈萨克斯坦,但因其国内爆发反对这一决定的抗议集会而最终不得不在没有任何细节说明的情况下取消。哈萨克斯坦当局尚未对比什凯克的决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