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北海市:今年查获走私冻品等行为79起,拘留5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26 12:58:00

中新网北海12月26日电 (翟李强 郑长兴 陈思金)广西北海警方25日通报,今年以来,一些不法分子频频在北海海域水道或公海进行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切实加大打击走私违法犯罪力度,共查获非法经营及涉嫌走私行为79起,立案侦破涉走私刑事案件25宗,依法刑事拘留52人,行政拘留3人,总案值约3198万元(部分暂未估算)。

警方介绍,疫情当前,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冻品,不仅易滋生细菌、腐烂变质,且存在极大疫情输入风险。为确保新冠病毒不通过走私冻品渠道传播入境,今年以来,北海警方携手海关、海警、市场监管、海洋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严打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查获一辆涉嫌运输未经检验的冷冻肉类制品的车辆。北海警方供图

12月15日凌晨3点,一艘疾驰的快艇在北海铁山港营盘海面接近岸边时,北海警方将嫌疑人抓获,查获不明来源冻品一批。翌日,警方还在北海营盘海面成功查处一艘涉嫌运输从国外未经疫情检疫牛肉、猪肉的木船1艘。此次行动共缴获走私冻品500余件,价值50余万元。

12月16日,北海警方在全市重要路口设卡开展打击走私行动,当晚共查获无手续冻品20.14吨,牛杂16.1吨,牛肉4.04吨。

警方查获一批未经检验的冷冻肉制品。北海警方供图

此外,北海警方根据潮汐变化及重点时段强化对码头、路面的巡查力度。11月中旬,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两日内累计查获走私冻品10多吨,案值约50多万元,查获涉案车辆2台,抓获涉嫌走私冻品2名违法行为人。

警方表示,防疫成果来之不易,严打走私筑牢防线刻不容缓,要坚决阻断因走私物品入境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切断“三无”船舶特别是无进出口证、无检验检疫、无正规渠道来源的冷链货物带疫入境传播渠道,形成对新冠病毒梯次拦截,全面阻击的坚固防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