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英美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七国秘密帮台湾造潜艇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01:36:00

外媒曝英美七国秘密帮台湾造潜艇,网友:全世界最贵的杂牌拼装,都想捞一笔!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美国、英国等7个国家的厂商和相关人员在 “暗中”帮助民进党当局建造自己的潜艇。路透社还引述了解台潜艇自造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各国政府都已提供出售关键零组件给台湾所需的出口许可”。对此,有岛内网友泼冷水:“全世界最贵的杂牌拼装潜艇?”“各国都想捞一笔罢了!”

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称,“台湾潜艇自造计划已从至少7国手中取得技术、零件与人力援助”。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英国皇家海军潜艇舰队退役准将麦吉是台潜艇建造计划人员招募工作的关键人物。

报道还提到,“台北也聘请到来自至少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其他5国的工程师、技师人员与海军退役军官”。以高雄港为基地,向台海军与负责打造潜艇的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船)提供专业建议。

报道提到,台船并未在路透社采访时发表评论,而台防务部门则声称,潜艇自造的各项挑战已经“排除”,工作正“依计划进行中”。

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联合国’造舰质量不一,大家各说各话,确定到时候真的会浮上来?”↓

还有网友直言:全世界最贵的杂牌拼装潜艇?各国都想捞一笔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