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广西部分地区农村电商服务站长期闲置,浪费中央财政资金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21-09-09 13:03:00

广西:部分农村电商服务站闲置 财政资金被浪费

最近有群众反映,广西部分地区存在农村电商基层服务网点建设一拥而上,无序分布,长期闲置,造成中央财政资金浪费的问题。

在柳州市融水县,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组发现,有的电商服务站大门紧闭,有的电商服务站没有业务运营。

国务院大督查:罚款次数成任务 财政资金被浪费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成员:什么时候能开通啊?

运营人员:我也不知道,现在还没有人下来教我们。

运营人员:装这个门头上去,根本没有谁来。

督查组工作成员:来装多长时间了?

运营人员:有两年了吧。

督查组查阅融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服务站的服务清单月报表,发现几乎所有站点销售的物品都是烟酒、牛奶、洗衣粉等日用品,显然这些并非电商销售而是服务站所在商店的日常经营。

融水县2019年的一份政府采购合同显示,县里建设20个乡镇级和1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投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50多万。

国务院大督查:罚款次数成任务 财政资金被浪费

通过调查,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融水县部分乡镇和村级电商服务站没有发挥功能,中央财政资金被浪费。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督促广西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整改,有序、有效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