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投资3亿元建鞭陀小镇烂尾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05 13:03:00

实探烂尾的贵州鞭陀小镇:规划投资3亿,小洋楼被杂草包围

近日有报道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从2017年开始,规划投资3亿元,建设鞭陀(即陀螺)小镇、公路自行车赛道等一系列旅游项目,但开工一年左右项目停工,烂尾至今。而在2020年3月,六盘水市水城区刚刚脱贫摘帽。

9月4日下午,记者实探“烂尾”风波中的鞭陀小镇。记者看到,烂尾项目绝大多数是四五层高的小洋楼,内部都是沙石路,建筑周围长满杂草,垃圾随处可见,房屋内部也较为破旧。距离鞭陀小镇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的“世界最大的鞭陀文化博物馆”,已于2018年完工,该博物馆内并无游客,仅一楼留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显得十分冷清。

据报道,针对“投资3亿元旅游项目烂尾”一事,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回应称,未来将对问题积极整改,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寻找投资方,早日将烂尾工程完工,并偿还拖欠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