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外卖小哥举报“外卖太恶心,看吐了,真不敢吃”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1-08-28 09:57:00

这样的外卖太恶心!外卖小哥举报:看吐了,真的不敢吃!

“厨师赤膊”、“污水横流”、“灶台积满油渍”……

最近,上海外卖小哥小王爆料,自己常去取餐的周浦“小上海休闲广场”外卖作坊集中点,食物制作环境十分恶心,脏到“见多识广”的外卖小哥都不敢吃里面的食物。

“小上海休闲广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关岳西路151弄。

据小王所述,那些龙虾、鸡串、鸡翅等食材就装在一个筐里被扔在地上。那条街道本来就脏兮兮的,把食材扔地上不太卫生。他表示自从成为了外卖员,发现真的不敢乱吃外卖了。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广场里面有几十个商家,普遍面积不大,大多不提供堂食,只送外卖。通过手机外卖APP搜索这些商家的店招,其中不乏很多人气颇高的店铺。

在一家名为“酱骨拌饭”的外卖作坊内,厨房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戴口罩和帽子,还赤裸着上身。在加工食物时直接用手抓取食材,来不及清洗的碗也重复使用。

广场里的几十家商户中,像这样不卫生的情况绝非个案。

  • 不大的空间内,饭桶、菜篮、垃圾桶堆放在一起;

  • 地上污水横流,墙面、灶台积满油渍;

  • 还有小朋友将自己喝完的饮料瓶倒灌在食材中玩耍。

记者向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举报后,周浦市场监管所立即派人来到现场,对几家作坊展开随机抽查。

对几家商户进行抽查后,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的商铺虽然证照齐全,但的确存在较为严重的原料储存不规范、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差、物品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3户经营者作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罚,并表示接下来将增派人手对这里的每家商户逐一排查。

对于外卖小哥的正义举报

网友表示:“外卖小哥好样的!

“有社会责任感 

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必须严惩”

甚至有的网友选择 抵制外卖

有网友指出:

“此类脏乱差的外卖店铺

并非偶然,只是冰山一角”。

尽管有食品安全监管的严厉打击

网络订餐仍然乱象丛生

有时间还是多动动手多吃家里的饭菜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