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花垣县:生态环境部调研“锰三角”污染治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    发布时间:2021-07-29 12:11:0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7月23-24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邱启文赴湖南省花垣县调研“锰三角”污染治理情况,指导督促地方加强锰污染治理,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多家电解锰企业和锰渣库,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花垣县锰污染治理工作部署安排和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锰三角”污染问题长期未得到根本解决,情况复杂,特别是锰渣治理难度大,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按照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要求,扎实做好综合治理规划,高质量解决好“锰三角”污染问题,使治理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和群众的检验。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武陵山区“锰三角”污染治理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跟踪调度,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推动“锰三角”地区加快解决锰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