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涉港决议,中国外交部、驻欧盟使团、港府相继驳斥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7-11 11:28: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1日通过所谓涉港决议,并鼓吹制裁中国内地和香港相关官员。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外交部、香港特区政府相继于22日做出回应,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欧盟使团表示,欧洲议会部分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推动通过所谓决议,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我们敦促欧洲议会正视香港已回归中国的现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摒弃双重标准,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尊重香港法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根本不是什么民主、人权问题。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香港特区政府指出,对于所谓决议似乎认为持某种政治理念的人应不受法律制裁,特区政府对此感到震惊。特区政府绝不容忍任何颠覆国家政权罪行,对于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颠覆政权的人,定会根据香港国安法追究其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