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解放军10架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1架"运-8"反潜机绕行台湾南部外围空域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4-01 13:58:00
 

据台媒报道 解放军昨日加大军机巡台力度,台军方揭露10架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更有1架"运-8"反潜机绕行台湾整个南部外围空域,日本防卫省亦公布解放军2架慢速机在宫古海峡、台东部外围活动,形同"包夹"台湾,对此,台军今日表示,空军评估"威胁状况"有底线与原则,并运用"高低配"等灵活手段,不会使台军后勤造成过度损耗。

根据台军方昨日公布"即时军事动态"讯息,解放军"歼-10"、"歼-16"共8架战斗机,以及1架"空警-500"预警机、1架"运-8"反潜机自台湾"西南空域"进入台"防空识别区",且"运-8"反潜机更4度进出台"防空识别区",在台湾南部外围空域飞行。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晚也发布讯息指,解放军1架"运-9"预警机、1架"运-9"电侦机取道宫古海峡,前者自宫古海峡往返,后者则近一步环绕日本先岛群岛后,在东经123度线,也就是台湾"防空识别区"东界处南北飞行。由于台湾未将这2架军机飞行路径,纳入台"即时军事动态"之中,因此可能未进入台"防空识别区",也无法知悉其是否和巡台"西南空域"的战机会合。

对此,台军方发言人史顺文今日在军方记者会之中表示,针对台海周边解放军战机动态,台军都有掌握并以战备相关规定应处,以维护"台湾安全"。至于大陆进行针对性军事演练,台军面对各种状况,都会以"料敌从宽"原则评估,并就敌可能行动研讨各项准备。

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表示,空军都会评估威胁情况,并有"底线与原则"且手段多变,并且灵活快速机、慢速机、防空飞弹、电战部队等"高低配",做战力做有效运用,也不会对台军后勤造成过度损耗。

至于解放军昨天在台湾"东部、西南空域"活动的军机有无会合?黄志伟表示,台军能掌握应处巡航台"防空识别区"的军机动态,至于其他国家所公布的资讯由其他国家自行决定。但他强调,对于台海"危害安全"或造成安全顾虑的情形,台军都能有效掌握与应对。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妄图“以武谋独”。这种行径有悖民族大义,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十分危险的,也是没有出路的。历史证明,那些妄图分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中国必定实现完全统一,中华民族必定实现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我们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