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总统拜登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杀手”将“付出代价”,普京回应“我祝他身体健康”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22:08:00

   【环球网快讯】“我祝他好。”听闻美国总统拜登认同自己是“杀手”、并声称要俄罗斯为干涉美国大选“付出代价”,俄总统普京18日这样回应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刚刚消息,普京说,“对于我美国同行发表的言论,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们真的很熟。我该怎么回答他?我会告诉他:祝好!我祝愿他身体健康。”

  报道说,普京还强调自己不是在开玩笑,也不是在讽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此前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6日在接受该媒体主持人乔治•斯蒂芬诺普洛斯的专访时表示,他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杀手”的说法,还说后者会为干涉美国大选“付出代价”。

  针对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俄罗斯驻美大使馆17日表示,美国的指控毫无根据。而对于拜登说普京是 “杀手”的说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在一份声明中抨击称,“普京是我们的总统,攻击他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这种歇斯底里,来源于他们的无能为力。普京是我们的总统,攻击他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

  此前报道:

  拜登称普京是“杀手”将“付出代价”后,俄召回驻美大使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访谈,节目中拜登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杀手”,他将为干涉破坏2020年美国大选“付出代价”。而美国国务院官员则透露,预计最快下周将就干涉美国大选出台针对相关国家的制裁。

  而俄外交部随后也宣布,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已被召回莫斯科,目的是商讨分析俄美关系未来走向以及对策。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7日消息,今年1月下旬,拜登和普京进行了通话。白宫当时表示,拜登和普京谈了谈了包括“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俄罗斯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俄反对派人物中毒”以及“俄悬赏驻阿富汗美军”等内容。

  拜登在ABC节目中称,他和普京谈了很多,他强调普京将为干涉美国大选付出代价。“我是这么和他说的:我了解你,你也了解我,如果这事被证实,请你做好准备”。

  

  节目中,拜登还回忆了他2011年在克里姆林宫和普京的那次会面。拜登称他直接当面对普京说“你没有灵魂”,普京则回应称,“我们都懂,都懂对方”。为此拜登还强调了自己在外交方面的专业性,“与外国领导人打交道时最重要的是了解对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与很多外国领导人打过交道”。

  而当ABC主持人询问拜登是否认为普京是一个“杀手”时,拜登则表示“我愿意”。拜登指出,“他将付出的代价,你很快就会看到”。但拜登随后也表示,在某些地方,合作也符合双方利益,“所以我去签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CNN指出,拜登没有在ABC的节目中透露这种“代价”的具体内容,但三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预计拜登政府最快将于下周宣布有关“干涉美国大选”的制裁,这些制裁将针对俄罗斯、伊朗等国家。

  另一方面,在3月16日当天,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公布了《针对2020美国大选的外国威胁》报告的解密文本,这份15页的报告描述了包括俄罗斯和伊朗在内的美国对手的“广泛的施加影响力活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是毫无根据、未经证实的。

  据俄卫星社消息称,3月17日,在美政府报告和拜登“代价”言论发出后,俄罗斯外交部已召回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目的是商讨分析俄美关系未来走向以及对策。

  俄外交部指出,新一届美国政府执政已经将近两个月,离100天这一象征性的里程碑已不远,“现在有理由去尝试评估拜登的团队擅长什么和不擅长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