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东京:乌克兰国防部长塔兰抵日本访问刚下飞机被隔离,因随行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21:45:00

   中新网努尔苏丹3月18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塔兰已抵达日本东京开启正式访问,这也是乌克兰防长史上首次访问日本。但由于随行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原定于当天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的会面已被迫取消。这也被外界视为一场“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的会面”。

  据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消息称,感染者是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负责人古谢夫。其从乌克兰出发时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而在抵达成田机场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消息称,古谢夫目前在乌克兰驻日大使馆隔离。塔兰及其他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访日团成员目前则在东京的酒店内隔离。

  据乌媒报道,塔兰此次访日还计划邀请日本加入“克里米亚平台”机制。据乌克兰国防部消息,该机制旨在“为解决克里米亚问题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使其重归乌克兰”。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塔兰在东京表示,此访将为乌日双边防务合作注入新动力,同时期盼与北约、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增加接触,“以应对许多挑战和威胁”。塔兰称,乌克兰和日本“团结一致”地认为,“国际公认的边界坚不可摧”。他强调乌日在日俄“北部领土”问题上的立场相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