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肯德基店开设“食物银行”,为生活困难的人提供免费食物,遭市民哄抢

  来源:百度    发布时间:2021-03-06 12:06:00

现在很多公益组织为那些生活贫困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然前提是那些人真需要帮助。但却有一些人贪图小便宜,将提供给困难人群的爱心收入囊中,让人感到不耻。

3月4日,上海某肯德基店开设“食物银行”,提供免费食物,旨在帮助生活有困难的人。食物保温箱刚刚打开,就遭到市民哄抢,其中大多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市民,并未达到肯德基方面予设的公益效果。

据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在“食物银行”前面,挤满了大爷大妈,当食物保温箱开启的时候,这些大爷大妈争先恐后去抢夺保温箱里的食物,没有一点秩序,现场一片混乱。

保温箱里的食物瞬间被拿光,哄抢食物的人群马上四处散去,地面上还有一块掉在地上的面包,无人问津。

肯德基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些临期食物,给那些需要照顾的老年人和失独家庭,建议每人最多拿一份。但是当时的情况真的没有想到,会演变到哄抢的地步。

该餐厅所处街道表示,这原本是一个公益活动,是帮助有需要的人,发生哄抢可能是因为市民们比较热情吧,所以没能管理好现场的秩序。后期会与餐厅方面沟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维持现场秩序。

不少网友看到此情此景不免调侃道,就是这群公交地铁上让年轻人让座的老人们,在抢购的时候,突然腰不疼了,腿不酸了,连拐棍都可以扔一边了。

还有人称,目前出现这种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因为就目前而言,人文素质与精神层面,还未达到应有的程度,那就肯定是这样的结果,也许再过20年,国民的平均素质提高,应该会好一些吧。

正如上述网友所说,整体素质还达不到要求,这种场景是必然结果。该行动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并未意识到当前大环境是否允许这样做,所以还是需要必要的人员来维持现场秩序。

由衷的希望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而不是大家“不拿白不拿”,真正需要的人得不到帮助,公益变了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