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缅甸军方:保证进行选举并将权力移交给胜选方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1-02-16 02:14:00

缅甸军方:保证进行选举并将权力移交给胜选方

当地时间周二(2月16日),缅甸军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证将举行选举并移交政权,否认其罢免民选政府是一场“政变”、扣押领导人,以及缅甸抗议者遭受暴力和恐吓。

执政委员会发言人扎民敦(Zaw Min Tun)准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举行选举,并为获胜的政党提供权力。”扎民敦说军方不会长期执政,但是尚未给出新的选举日期,此前军方将紧急状态定为一年。

当被问及有关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及总统温敏的问题时,扎民敦否认了他们“被拘留”的说法,称他们是“出于安全考虑,在法律实施的过程中留在家中”。

他还说,缅甸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它仍然对企业开放,交易将继续进行。

军方希望他们做出的保证能够抑制正在进行的反对和示威活动。

此前,昂山素季因六台六台对讲机收音机被控违反《缅甸进出口法》,她的拘留时间将被延长至本周三。她的律师今天表示,缅甸警方已根据《缅甸灾难管理法》追加对昂山素季的指控。

新闻发布会由军方在内比都进行直播,社交平台脸书上的直播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