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无锡梁溪区:彬越农产品经营部发现一批进口车厘子涉疫,已流入惠山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20:09:00

无锡发现一批进口车厘子涉疫 官方发情况通报释疑

无锡通报进口车厘子表面检测呈阳性,疾控中心紧急采取措施20:11无锡通报进口车厘子表面检测呈阳性,疾控中心紧急采取措施播放00:00 00:44

 无锡通报进口车厘子表面检测呈阳性,疾控中心紧急采取措施

图为《情况说明》内容。 无锡梁溪发布截图

中新网无锡1月22日电 (记者 孙权)无锡市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2日发布《情况通报》,就该区发现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一事对外进行说明,回应社会关切。

21日下午,一份《关于梁溪区彬越农产品经营部阳性车厘子涉惠山区的协查函》(下简称《协查函》)在网上流传。《协查函》中称,通过第三方检测和梁溪区疾控中心复核,梁溪区彬越农产品经营部经营的进口车厘子(生产日期:2020.12.18)内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协查函》中还提到,涉事批次的货物已分销流入无锡市惠山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梁溪区将涉事货物情况通报给惠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并请该指挥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货物追溯和相关管控工作。

22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中则提到,1月21日,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生产日期:2020.12.18)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涉事批次的货物已流往无锡市内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

记者22日从无锡市梁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协查函》中提到的车厘子与《情况通报》中提到的车厘子为同一批次货物。

《情况通报》中还提到,无锡市梁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及时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剩余食品封存、环境全面消杀等措施,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三地共采集环境、物品、人员标本19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情况通报》中,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呼吁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