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死亡病例:危重型新冠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23:17:00

河北省13日新增81例本地确诊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1例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14日通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介绍,这位患者来自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属疫情高风险地区。9日核酸阳性,有了一定程度症状,发热、咳嗽、气短,当天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患者发病后,病情进展特别迅速,住院当天,发现患者有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血压下降,休克等。

通过进一步检查,患者除了严重的新冠肺炎,还有严重的心脏损伤,即心肌损伤综合征,后来逐渐出现了肝功能、肾功能损伤。整个治疗中,采用的方法除了药物治疗,还用到了气管插管,体外膜肺支持。国家级、省专家在床旁联合查房,还有多地专家线上会诊,但是没能挽留住患者生命。患者于1月13日逝世。死亡原因是,危重症型新冠肺炎导致的多器官功能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