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白宫:特朗普彭斯国会骚乱后首次会面,回顾过去四年工作成就

  来源:知世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6:00

据CNN报道,白宫两名政府官员透露,当地时间周一(1月11日),在长时间的沉默后,特朗普和彭斯进行了国会骚乱事件后的首次谈话。一位资深官员告诉记者,两人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面,进行了良好的交谈,回顾了过去四年两人的工作和成就并探讨了未来一周的计划。

“两人重申,上周三那些无视法律,冲进国会的暴徒并不能代表7500万支持‘美国优先’的美国人。两人承诺,在剩余的任期内继续为国家而工作。”

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三的国会骚乱之后,特朗普和彭斯的关系“显然崩溃了”,特朗普“忠实的士兵“彭斯,终于得到了特朗普一个“置气的眼神”。 周一两人的会面之后,消息人士透露,彭斯的顾问正试图让两人的关系降温。

去年11月大选计票结束后,特朗普花了几周的时间强调“选举欺诈”的主张,而彭斯的说法是:“每一张‘合法’的选票都应该被计入“,小心地避免落入特朗普的论调,且没有明确地对他的说法进行否定和削弱。

国会联席会议当天早上,特朗普在白宫集会演讲前,彭斯最后一次告知特朗普自己无权拒绝选举结果,特朗普粗暴地打断了这次谈话,随后告诉民众:我希望迈克(指彭斯)有勇气去做他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像现在那样听从那些愚蠢的人的话。从那时起到本周一,两人没有进行过交谈。

更早前的几个场合中,特朗普曾向彭斯派去自己的律师,向后者解释为何他认为彭斯有能力改变大选结果。

周三的国会骚乱使彭斯的盟友感到愤怒,认为特朗普专注于改变大选结果,而没有关注或维护老搭档彭斯的安全。在被围困的国会大厦内,是彭斯给执法和安全部门打去电话,作为总统特朗普却保持了沉默。彭斯在1月6日的举动和他愿意参与拜登就职典礼的表态,使他获得了不少赞誉,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周三发推文称赞彭斯“是一个真正的正派和体面的人。今天,他表现出了勇气”。

最近,彭斯还了解到,特朗普阵营的律师西德尼·鲍威尔参与了特朗普共和党盟友针对他提起的诉讼,而特朗普本人对此完全知情。在国会骚乱前后,彭斯办公室的职员还曾收到两封威胁邮件。

据《国会山报》报道,一位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表示:“我不知道特朗普是否真的相信彭斯能够改变大选结果,或者说他只是想责怪他人,而无论是哪种情况,彭斯都不应该被这样对待,他一直都是特朗普忠诚的士兵。”

在任期的最后几天,彭斯采取了一种安静而不失挑衅的态度,希望用剩下的时间向对手和盟友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政府运转良好。尽管彭斯现在不太可能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赶出白宫,但是他并没有公开表态阻断这一可能性,接近彭斯的人士表示,这一做法是有意的。

彭斯的顾问表示彭斯希望能和下届政府搭建桥梁,尽力协助拜登的团队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准备,以及在一些外交问题上进行磋商。周一,彭斯日程安排中列出了一个新冠病毒工作小组会议,这是该小组在本届政府结束之前最后一次会面。

然而,民主党人仍然为彭斯不愿意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采取行动而沮丧。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接受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上周尝试致电副总统讨论此事,但是在等待20分钟后,她被告知彭斯无法接听这通电话。佩洛西说:“我当时在家里,一边操作洗碗机,将我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一边还在等待他的回电。”许多民主党人认为,在与特朗普搭档四年以后,彭斯不太可能完全改变立场。

最后一周,彭斯和他的顾问似乎正着眼于自己的政治遗产,宣扬本届政府的成就。顾问也曾鼓励特朗普进行类似的活动,包括强调自己在中东外交事务上取得的成果,但是特朗普的态度还不明确。

一些观察者希望两人能够修补关系,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我希望他们的良好关系能够继续发展,我知道他们对彼此怀有极大的尊重和情谊。“

在上周三的国会骚乱无疑也对彭斯的政治前景产生了影响,人们普遍认为,如果特朗普放弃2024年的大选,彭斯将自然成为他的继任者。尚不清楚彭斯拒绝屈服于特朗普的施压是否能为他带来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