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州白云区:员工为请假谎称“核酸检测阳性”被行拘20日罚款500元

  来源:平安南粤    发布时间:2021-01-02 11:47:00

 据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南粤 消息,广州一名男子为请假谎称“核酸检测阳性”,遭拘留20日。

  “我中招了……”。2020年12月25日晚,一条自称“核酸检测阳性”的消息,在广州某公司微信群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发布消息的该名员工还附上了一张佛山某医院出具的“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报告单,群友随即拨打110报警。

\

 

  男子找网友帮其伪造了一份医院核酸检测报告。@平安南粤微博 图

  广州白云警方接到警情后迅速开展调查,并将男子梁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梁某坦白,由于想休假但未获公司批准,于是找网友帮其伪造了一份医院核酸检测报告,并将报告单发到公司工作群中。目前,梁某某因散布谣言、谎报疫情及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