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台湾保证法”,外交部坚决反对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20:0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据台媒12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拨款法案,其中包含所谓的“台湾保证法”,鼓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常态化等。此前,针对美国国会通过“台湾保证法”等涉华消极议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会通过包含涉华消极内容的有关法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尽管拨款法案12月21日在美国国会通过后,特朗普曾暗示将否决法案,但白宫晚间发出新闻稿表示,特朗普已经正式签署总额高达2.3万亿美元的2021财政年度拨款法案。

报道称,这项法案除了包括90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经济纾困方案外,也包括所谓的“台湾保证法”与所谓“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

据报道,“台湾保证法”鼓吹在“台湾关系法”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台美”关系。美国国会声称,美国政府支持台湾持续针对不对称战力、促进台湾增加防务支出以提供防务战略的足够资源、常态化对台军售以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云云。

台媒此前曾报道,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12月21日通过了所谓的“台湾保证法”。针对美国国会通过的“台湾保证法”等涉华消极议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曾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国会通过包含涉华消极内容的有关法案。

汪文斌表示,西藏、台湾、香港等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有关问题插手中国内政,不得签署和实施有关法案中针对中国、损害中方利益的消极内容和条款,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合作和两国关系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