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青海玉树州囊谦县:疑有陨石坠落,天空中划过一个火球,宛如白昼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24 11:54:00

青海玉树疑有陨石坠落,黑夜宛如白昼!权威解读来了

12月23日,有网友爆料:青海玉树囊谦县疑有陨石坠落。

监控视频显示,一声巨响后,天空中划过一个火球,宛如白昼。

“感觉像天亮了”,当地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看到不明飞行物时,伴有震感。

网友们在评论区不禁想象:

“是奥特曼!”

“是猴哥”

“是外星人的飞船降落了”

“是快乐星球吗”

……

23日18时许,@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微博发文称:青海地震台网记录到了此次事件。落地时间发生在7时25分,落地经纬度如下图:

23日17时35分,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发文解读此事。

从火流星坠落时与大气层剧烈摩擦持续燃烧的持续时间来看,这颗地外天体原本的尺寸可能不小,至少应该是和2013年发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的流星体尺寸相当。

目前可以基本排除人造天体太空垃圾再入大气的可能。下落速度快,持续时间长,落地时亮度达到最大,等等迹象都表明这 很可能是一颗地外天体进入大气形成的火流星,落地时极高的亮度说明其并没有在空中燃烧殆尽,预计会有大量陨石到达了地面。

其实每天平均都有大量地外天体进入大气层,总重量要以十吨来计算,包括小行星、彗星、人造航天器的残骸等等,但是绝大多数都因为体积小、速度快,在到达地面之前就烧没了,能够被人类看到,还能留下陨石的是非常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