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国会联席委员会否决“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决议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13:48:00

【环球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国会联席委员会(JCCIC)当地时间8日否决了一项决议,拒绝承认拜登和哈里斯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及副总统。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委员会8日表决由民主党人提出的“确认正在为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做准备”的决议。

JCCIC是美国国会的一个特别联合委员会,每4年成立一次,管理总统与副总统的就职典礼,由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组成,共有3名共和党人和3名民主党人。本届委员会成员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伊·布伦特及众议院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民主党人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及参议员霍耶。

拜登和哈里斯 资料图

据报道,JCCIC中的三名共和党人认为多州仍在进行选举诉讼,且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3名共和党人都投下反对票,此决议无法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