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限制中企在美上市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2:06:00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限制中企在美上市

【环球网报道】英国路透社刚刚消息称,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2日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可能阻止一些中企在美交易所上市。

该法案于今年5月曾在美参议院通过。该法案规定,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通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不少分析称,该法案可能阻止一些中资企业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上市,除非他们遵守美国的审计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事宜时表示,在资本市场已经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地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议题来加强对话和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她强调,“我们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的企业在美国投资和经营提供公平公正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层层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