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外交部回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拟将不遵守审计规则的中国公司摘牌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7:36:00

在11月18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称,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拟推动将中国上市公司驱逐出美国证券市场。总体上可能指的是将不遵守审计规则的中国公司进行摘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国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升审计师专业操守和执业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证券监管机构的共同责任,必须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以落实。自2019年以来,中方监管部门多次就开展联合检查的方案与美国证监会(SEC)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进行沟通,展示了充分的合作诚意。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着眼于为全球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中美双方应该从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