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大选:佐治亚州重新计票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06 11:02:00

当地时间11月6日,总共有36张选举人票之多的佐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翻蓝”,为拜登奠定胜局

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选举周”第4日。据多家美媒体援引佐治亚州州务卿的话称,因为两位候选人票数差距太小,只有数千票之别,他透露该州将进行重新计票。

在6日此前的计票过程中,佐治亚州惊险“翻蓝”,拜登以1579票反超特朗普。

另据美联社等美媒预测,截至北京时间6日21时50分左右,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也反超特朗普,领先5594票,正式“翻蓝”。

↑佐治亚州州务卿确认该州将重新计票

一旦拿下佐治亚州的16张选举人团票,再拿下目前领先的宾夕法尼亚州(20张)和内华达州(6张),拜登将以306张选举人票大比分胜出。

目前尚未得出结果的关键州中,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依然领先,但其不大的差距意味着该州也可能要“翻蓝”。

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已拿下214张选举人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特朗普竞选团队11月6日早上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他们将会对大选提起抗诉,称任何拜登为赢家的预测都是“假的”,这场大选还“远未结束”。

关键州的竞争异常激烈,而两位候选人的差距越小,进行争议的空间就越大。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在多个关键州发起诉讼。而6日早上这份声明指出,特朗普将在佐治亚州寻求重新计票。特朗普团队此前也已表示,将在威斯康星州进行重新计票。

在威斯康星州,拜登以0.6%的微弱优势(20500张选民票)超过特朗普。不过,据《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重新计票会改变票数,但基本上不会大幅改变候选人之间的差距。

“历史证明,在超过了一千张选票差距的重新计票中,要逆转一州选举结果,非常、非常困难。”俄亥俄州立大学选举法教授爱德华·佛利表示,逆转“可能发生,但极为罕见”。

据福克斯新闻数据,拜登目前在内华达州以49.43%领先特朗普的48.5%,差距也很小。根据内华达州法律,允许任何落败的总统候选人要求重新计票。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盯”上了该州,很可能要求重新计票。

自11月3日开票以来,特朗普并无根据地指控选举存在欺诈,指控拜登及民主党“窃取”大选。大选还未得出结果,全美多个城市就爆发了游行示威。特朗普支持者走上街头高喊“停止计票”、“停止窃取(大选)”,而拜登支持者则高喊“计算每一张选票”。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6日消息,尽管并没有证据显示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特朗普竞选团队还设立了一条接听涉嫌选民欺诈的热线,甚至在其阿灵顿竞选总部专门辟出了一个该热线的接线室。

佐治亚州投票经理:可能到本月底才会确认选举结果

彭博记者Ari Natter刚刚报道称,佐治亚州投票执行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表示,该州可能要到11月底才会确认选举结果。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由于特朗普和拜登在佐治亚州的得票数过于接近,只差1000多票,因此该州州务卿表示将重新计票。该州一名官员表示,选择重新计票因为“该州结果对美国大选结果影响很大”。

报道称,该州还有8000多张来自军队和海外公民的选票没有被计入,并认为这些票“可能会更多投给特朗普,还有机会令特朗普守住该州”。

  据美联社消息,在佐治亚州州务卿宣布重新计票后,宾夕法尼亚州也很有可能宣布重新计票。

  按照宾夕法尼亚州的州法律规定,如果两位候选人的差距小于0.5%,就必须重新计票。

  而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拜登以650多万张选票领先特朗普13500多张,领先约0.21%。

  目前,宾夕法尼亚州还有数万张选票有待统计。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早在周三(当地时间)的时候,就提前宣布自己在宾夕法尼亚州已获胜,当时他以67.5万张选票领先。

  “我们将以巨大的优势赢得宾夕法尼亚州。我们在宾夕法尼亚州赢得了69万张选票。票数甚至都不接近。这可不是说,‘哦,很接近了,’”特朗普在白宫露面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