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杭州:酒店婚宴层层转包加价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9:04:00

杭州的方女士刚刚举办完婚礼

为了婚宴的事情

却生了一肚子气

觉得人生都留下了污点

我为了这个事情,婚结完后面的那三天,我天天晚上掉眼泪睡不着觉,因为婚姻是一辈子一次的事情,已经给我的人生留下了很大的污点。

说起自己的婚宴,方女士委屈地落下泪来。10月5日,方女士和丈夫在杭州滨江的福朋喜来登酒店,办了婚礼。酒席是4500多元一桌的标准,总共30桌,总价14万左右,可是实际的菜品,却让他们非常失望。

方女士

一个是波士顿龙虾,但是那个龙虾,面的数量大于龙虾,底下铺了很多很多面,还有一个笋干老鸭煲,一个卤鸡,一个多宝鱼,就这四个菜是全荤的,剩下的菜是半荤半素,小炒类型的,我有咨询过在杭州做宴会的同学,这个菜品肯定要不了4500 多,最多就是2000块钱,只是因为在五星级酒店才2000块,如果是平时的小地方,1000块钱都不用。

方女士认为,酒店提供的菜品远远达不到4500元的标准,方女士为此很自责,觉得没有招待好当天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

方女士

我所有的亲戚基本上都是从金华或者台州过来的,因为我是金华人,我老公是台州人,远道而来的亲戚指指点点,你们怎么这么好的酒店,这么差的菜,甚至还有人说我这个菜连人家“豆腐饭”的菜还不如。

事后,方女士找到福朋喜来登酒店讨要说法,酒店表示中间还有一个第三方。方女士这才知道,原来,一直和自己对接宴席的销售员,并不是福朋喜来登酒店的,而是第三方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

方女士说,自己在订酒席前曾经在网上留过自己的信息和电话,之后就有人主动联系了她,但是这位销售员每次与她见面都是在喜来登,也没有跟她说过自己是第三方的。

现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销售员。

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 余先生

我们是承办所有酒店的婚宴,还有年会的业务,是一个酒店管理公司,我们不光光是福朋喜来登,还有其他的酒店都是这样的模式,他们是给到我们底价的一个套餐,我们加价再卖,然后帮他们做推广,帮他们带客人。

记者

那这个情况有没有跟消费者说过?

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 余先生

这个肯定不能跟消费者说,毕竟这是牵扯到商业秘密。

记者

他这个酒席确实值四千多吗?

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 余先生

这个我没有办法回答你,值不值是因人而异的。

这位销售员表示,方女士的酒席究竟价值多少钱,他赚了多少钱,这是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但是,签订的合同上已经表明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公司。

在余先生和方女士签订的宴会合同上可以看到,没有甲方,乙方是方女士和丈夫,酒店注明是“福朋喜来登”,落款处的盖章确实是“杭州曼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对此方女士表示,印章上的公司名字,她以为就是喜来登品牌的公司名。而销售员在口头和她交流时,从来没有表明过身份。

随后,记者找到了福朋喜来登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方提供了统一对外的几份套餐,其中并没有方女士婚宴上的那一款。

福朋喜来登方面表示,他们确实和杭州曼丽酒店公司有合作,但是,这桌喜宴究竟多少钱,第三方卖给顾客又是多少钱,均未透露。现场,喜来登酒店相关负责人拨打了曼丽公司销售员余先生的电话,双方约定,他们会一起坐下来,当面协商,给方女士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