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专家:可能需要一周或更久才会出现症状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0-10-02 22:52:00

尽管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表示他们现在状态良好,白宫的医生也发声明说两人情况不错,但据美国CNN报道,有医学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才会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

特朗普确诊消息震惊市场 道琼期指重挫500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婷】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股市出现大跳水。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2%;富时A50指数大跌2.5%。油价出现巨大跌幅,价格最高下跌3.2%至每桶39.48美元。据英国《卫报》报道,布伦特原油期货已处于负值,虽然美国众议院曾承诺一项2.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遭到参议院的反对。美国商界担忧,特朗普的确诊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卫报》称,医学专家表示,特朗普身上有数个因素导致病情更加复杂,其中包括年龄和体重超重。医学杂志《柳叶刀》3月根据中国疫情数据发布的报告称,新冠肺炎死亡率约为1.4%,但对于超过70岁的人群则提高到8.6%。来自墨尔本的重症监护医师巴里·迪克逊建议,“刚刚检测为阳性的病患通常看上去很正常,但我们建议他们在感到呼吸不畅时迅速就医,病情急剧恶化可能仅需24至48小时”。他表示,这种情况可以在曾患病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身上明显看出。

至于总统大选,有外媒猜测特朗普可能会错过第二轮辩论。《卫报》称,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无法再履职,副总统彭斯将代替他履职。如果彭斯也感染且无法履职,接替他们暂理总统职责的或将是美国众议院的议长南希·佩洛西。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今日美国》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他的医生仅透露特朗普“目前感觉良好”,但并未告知其是否出现有关症状。根据美国疾控中心7月发布的指导建议,大部分人在感染病毒的2至14天后才会出现症状,因此目前无法确定特朗普是否为无症状感染者。

报道称,特朗普有可能是被他的助手霍普·希克斯感染的。据称,希克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于10月1日出现症状。而希克斯大约是在9月30日晚上与特朗普一起飞往明尼苏达州时被确诊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分析指出,如果特朗普9月30日首次接触新冠病毒,那么他开始出现症状的时间可能还为时过早。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说法,大多数有症状的人在11天半内就会感觉不舒服。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有症状的感染者中,有60%的人会出现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疲劳、身体疼痛、头痛、味觉或嗅觉丧失、喉咙痛、流鼻涕、恶心或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

报道称,考虑到特朗普的年龄及身体状况,他感染病毒后或将面临非常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