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回国就业留学生平均期望月薪10360元,国内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5858元

  来源:BOSS直聘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0:00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王庆凯)中国招聘平台BOSS直聘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大量留学生寻求回国就业。

  BOSS直聘研究院研究发现,今年秋季招聘“早鸟场”,留学生的求职规模翻倍,目前2020届留学生是留学生活跃求职的主要群体。随着留学生归国手续简化,未来或将进一步提高2021届留学生在国内的求职活跃度。

  报告显示,留学生平均期望月薪资为10360元(人民币,下同),接近国内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资(5858元)的一倍。活跃求职的留学生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比例高达65%,且相当比例就读于海外名校,加剧了应届生整体求职竞争的激烈程度。

  今年“秋招”开启时间较早,由7月1日延续至今,整体招聘需求稳步提升,打破了上半年春招的严峻形势。

  报告显示,对2021届应届生招聘规模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教育培训、房地产、专业服务和金融。此外,高学历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博士岗位的招聘需求激增71.5%,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基建”等热门产业。

  报告显示,要求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26523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资高达41709元。BOSS直聘研究院分析认为,某种程度来说,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得到了拓宽,同时也促进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人才流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