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牛津大学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开展临床三期试验 全球招募8万名受试者

  来源:搜狐健康 作者 周亦川 编辑 袁月    发布时间:2020-09-02 08:57:00

8月31日阿斯利康官网发布,其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宣布开展临床三期试验,计划招募美国的3万名,以及拉丁美洲、亚洲、欧洲、俄罗斯和非洲共5万名志愿者,为不同种族的人群提供数据。

AZD1222是由牛津大学及其衍生公司Vaccitech共同发明的疫苗。它使用了一种复制缺陷型黑猩猩病毒载体,这种载体是基于一种普通感冒病毒(腺病毒)的弱化版本。这种病毒会导致黑猩猩感染,并且含新冠病毒尖峰蛋白的遗传物质。接种疫苗后,免疫系统会识别表面尖峰蛋白,引发免疫系统攻击侵入人体的新冠病毒。

2020年7月,临床一期和二期的COV001试验的中期结果已发表在《柳叶刀》上,显示AZD1222可以被人体耐受,并且在所有参与者中产生了针对新冠病毒的强有力的免疫反应。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Pascal Soriot)表示:“最近几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质疑抗击新冠肺炎的疫苗的安全性和可用性。我们将把科学和社会利益置于工作的核心。我们行动迅速,但没有偷工减料,监管机构对任何新药的批准都有明确而严格的功效和安全标准,其中包括这种新冠候选疫苗。公司将继续与政府和其他组织合作,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独立的平行供应链扩大生产规模,生产数十亿剂疫苗,达到一致的高安全和高效标准。”

如果临床试验成功,阿斯利康将继续与各国政府、多边组织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广泛和公平地分发疫苗。最近该公司与俄罗斯、韩国、日本、中国、拉丁美洲和巴西的供应协议,使全球疫苗供应能力达到30亿剂。

参考资料:

1. astrazeneca

AstraZeneca’s scientific and social commitment for COVID-19 vaccine

https://www.astrazeneca.com/content/astraz/media-centre/press-releases/2020/astrazenecas-scientific-and-social-commitment-for-covid-19-vacci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