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成立部队 必要时介入白俄罗斯维稳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08-28 01:13:00

普京释放最强信号:已成立部队 必要时介入白俄维稳

俄白两国总统讨论白俄罗斯面临外部压力:俄重申将为白提供全面安全保障援助15:15俄白两国总统讨论白俄罗斯面临外部压力:俄重申将为白提供全面安全保障援助播放00:00 01:060%

 俄白两国总统讨论白俄罗斯面临外部压力:俄重申将为白提供全面安全保障援助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四表示,克里姆林宫已应他的要求建立了一支警察部队,以支持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必要时维护国内局势稳定。但是普京表示,除非白俄的骚乱失控,否则不会部署。

普京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说:“我们当然对白俄罗斯负有某些义务。卢卡申科提出的问题是我们是否会提供必要的帮助,我告诉他俄罗斯将履行其所有义务。卢卡申科要求我建立一支后备警察部队,而我做到了。但是我们同意,除非局势失控,否则将不会使用它。”

白俄罗斯自8月9日总统大选落幕以来,由于再次高票当选的强人总统卢卡申科存在操纵选票的嫌疑,导致了国内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最初几天有6700多人被拘留。据白俄罗斯内务部消息,骚乱中有包括120名执法人员在内的数百人受伤,3名抗议者死亡。欧盟和美国纷纷支持反对派对于调查选票造假的言论。

外媒评论道,普京的此番言论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表明俄罗斯准备在白俄罗斯使用武力。

白俄罗斯反对派协调委员会抗议称,莫斯科成立这种部队的举动违反了国际法。北约成员和邻国波兰也要求俄罗斯放弃任何干预计划。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奇(Mateusz Morawiecki)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敦促俄罗斯立即撤出对白俄罗斯的军事干预计划,这是一种敌对行为,违反了白俄罗斯人民的国际法和人权,白俄罗斯人民应自由决定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