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期间建议牙科诊所取消洗牙等常规服务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08-14 08:14:00

牙科是受新冠疫情打击最大的医疗行业之一,而世卫组织一份新的牙科临时指南可谓“雪上加霜”。美国NBCDFW网站报道,该指南建议常规非必要的口腔保健,包括口腔健康检查、洗牙或其他预防保健应在新冠病毒传播率达到很低的标准后再进行。为了保障基本治疗,牙科诊所可以开放包括保护个人口腔功能、控制严重疼痛或其他确保生活质量的紧急治疗措施。

指南指出,口腔保健医护人员存在较高的病毒感染风险,他们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患者面部。诊疗程序包括面对面交流,经常接触唾液、血液以及锋利的器械。因此,他们极有可能被新冠肺炎患者感染,亦或是感染后传播给就诊者。

由于牙科治疗程序极易产生气溶胶,这些微粒可能携带病毒悬浮在空气中,传播很远,一经吸入可能导致感染。因此,口腔保健医护人员存在额外的感染风险。

美国CDC在牙科诊疗指南中也建议,诊所应当考虑推迟一些择期手术、外科手术和非紧急门诊。如果存在个人防护装备不足的情况,应当确定哪些患者被延误的安全风险最高,尽早安排治疗。

由于长期关闭,牙科行业受到严重影响。美国牙科协会政策研究所上个月的模型预测显示,2020年底牙科行业收入下降了38%,2021年将下降20%。协会发表声明回应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称“尊重,但强烈反对。”

牙科协会主席Chad P. Gehani强调,如果能够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常规的口腔保健应当继续进行。在过去几个月内,已有数百万患者安全接受全面的牙科治疗。

今年三月,美国牙科协会已呼吁推迟所有非紧急情况下的口腔诊疗,5月份发布了自己的指导方针,呼吁医护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和面罩。

为了减少气溶胶的产生,美国FDA还建议在洗牙的过程中使用手动洁牙器,同时使用高速抽吸泵和橡胶牙坝。

Gehani说,在牙科协会的指导下,截至6月,包括哥伦比亚特区在内的48个州已经恢复了常规诊疗。口腔健康对人体整体健康至关重要,口腔保健必不可少。

参考资料:

1. nbcdfw

WHO Recommends Putting Off Dental Cleanings, Other Routine Visits Due to COVID-19

https://www.nbcdfw.com/news/coronavirus/who-recommends-putting-off-dental-cleanings-other-routine-visits-due-to-covid-19/242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