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建海警局查获40人团伙在漳州龙海、厦门海沧盗采海砂1500余万吨案 涉案5亿元

  来源:福建海警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2:00

   

海警人员依法检查嫌疑船。

日前,福建海警局成功查获一起特大海上非法采矿案,一举摧毁3个集“采、运、储、销”的区域性涉砂犯罪团伙,初步查证涉案海砂1500余万吨,涉案金额达5亿元。

“我们在研判案件信息时了解到,有多个犯罪团伙长期在漳州、厦门附近海域进行非法盗采海砂活动。”福建海警局立即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经营侦办。在漳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专案组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取证,详细掌握了这些团伙的涉案人员、船舶、砂场以及销售渠道等信息。经调查发现,这些犯罪团伙长期盘踞漳州、厦门等地,通过经营砂船、砂场非法牟取暴利,并采取砂船参股、砂场租赁等手段相互勾结,对海域生态环境等造成影响。

为重拳打击盗采海砂不法行为,日前,福建海警局决定对该案实施全面收网。当日凌晨,该局陆海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分赴漳州龙海、厦门海沧以及漳州港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在龙海市公安局、漳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查获涉案人员40人、砂船5艘、砂场5处、海砂20余万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厦门日报记者薄洁 通讯员 王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