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最近的大草原:清朝皇家木兰围场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08-02 09:51:00

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地和成群结队的牛羊。草原是地球生态系统的一种,是地球上分布最广的植被类型。草原由大气、土壤、生物等共同作用形成,其中大气温度、降水量占主导地位。草原以草本植物为主,可为家畜、野生动物提供生存场所,也是避暑的绝佳去处。

距离北京只有300多公里的大草原,是一个集山、水、花、草、林,古迹于一体的旅游区。它就是乌兰布统大草原,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

这里风光动人,属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森林和草原有机结合,既具有北方粗犷雄浑的阳,又具有南方优雅秀丽的阴柔。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绝对能满足你的胃口。这里可以感受到淳朴的民风,是内蒙古的一个大草原,却很受北京人欢迎,去过的人无不对这里夸赞有加。

这里更以其迷人的欧式草原风光成为中外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是60多部影视剧的取景地,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还有《芈月传》、《康熙王朝》等古装影视剧在此拍摄过外景,还有电影《一步之遥》等等,草原剧情都在这里拍摄。四季皆宜,一步一景,是摄影之乡,更是天然的露天影棚。

这片大草原上藏有一个神秘的公主湖,可是必打卡的地方。公主湖被称为"草原上的明珠",喜欢小动物的可以来看一看,这里常年有很多珍稀鸟类栖息,如丹顶鹤、灰天鹅。公主湖周围的植被也长得非常茂盛,把这里的景色衬托得更美了。来到乌兰布统,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啤酒煳羊肉,羊肉肥而不腻,味道可为一绝。

这里有最刺激的景点和最奇特的习俗,爱旅行爱冒险的你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