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财长莫诺先后就该国慈善机构“我们慈善”获得9亿加元合同引发的风波公开道歉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6:35:00

卷入慈善机构金钱合同丑闻,特鲁多连续道歉14次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路透社)

当地时间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财长莫诺先后就该国慈善机构“我们慈善”获得9亿加元合同引发的风波公开道歉。二人均被指与这家慈善机构存在个人关系,并参与合同决策。此前,反对党保守党要求警方对特鲁多启动刑事调查,并要求他暂停担任总理职务。这是特鲁多上任以来第三次卷入金钱丑闻。

“我犯了一个错误。”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特鲁多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连续14次道歉,称鉴于他本人及家人与“我们慈善”之间的密切关系,他不应该参与到内阁对该机构和“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的讨论中。作为新冠疫情纾困措施之一,特鲁多上月25日公布了“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对计划做暑期志愿工作的大学生提供1000至5000加元助学金。该项目被交由“我们慈善”管理。但媒体随后披露,特鲁多家人通过参与该机构的活动获取过不菲报酬。特鲁多13日表示,他早就知道母亲和弟弟是职业演讲人,受多个机构团体邀请,但是并不清楚关于酬劳的细节。

加财长莫诺13日也为此致歉,并承诺今后将回避所有与“我们慈善”有关的讨论。加拿大《国家邮报》13日称,莫诺的两个女儿都与“我们慈善”有关联,一个女儿现受雇于该组织,另一个女儿则曾在该机构的活动中演讲。

加拿大政治分析人士埃里克·格勒涅13日表示,议会道德规范专员前两次的调查报告都曾使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支持率下跌,数月后才回升到报告公布前的水平。议会道德规范专员办公室已经表示,这次调查可能需要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