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意大利、荷兰、法国、澳大利亚在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踪迹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20-06-26 16:14:00

水中发现新冠病毒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1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在意大利北部两座城市米兰和都灵去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核糖核酸。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水质专家朱塞平娜·拉罗萨和食品安全专家伊丽莎白·苏弗雷迪尼牵头这项研究。拉罗萨的团队检测了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在意大利北部多个城市废水处理厂采集的40份废水样本。

两个实验室用两种不同方法确认米兰和都灵去年12月18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有新冠病毒核糖核酸。

米兰和都灵去年10月和11月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核糖核酸。这两市及北部城市博洛尼亚今年1月和2月采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核糖核酸。

资料片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说:

这项研究显示与法国和西班牙两项分析结果“相一致的信息”,可以“帮助了解新冠病毒在意大利传播的起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提到,法国一份住院患者样本的追溯检测结果显示,一名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时间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底;西班牙最近一项调查发现,巴塞罗那市今年1月中旬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有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比西班牙报告首例本土新冠病例早40天”。

意大利今年1月下旬首次报告新冠病例,迄今超过3.4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意大利3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禁止非必要外出,5月4日进入防控疫情与重启经济并行阶段,目前疫情好转。

荷兰、法国和澳大利亚的科研人员也在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踪迹,正在推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