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最高检上线“检访通” 公民可实时查询信访反馈

  来源:最高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18:56:00

   最高检上线“检访通”可实时查询信访反馈

  本报讯(记者 孟亚旭)北京青年报记者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检访通”信访服务系统于当日在12309中国检察网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上线。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检访通”信访服务系统增加了实时查询反馈功能,信访人可以登录12309网上信访大厅查询检察机关对信访事项作出的7日内程序性回复情况(不含举报)以及检察机关已经受理的信访案件的后续办理情况,并对信访事项办理结果作出满意度评价。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副厅长那艳芳介绍,“下一步,我们拟开放互联网视频接访,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进行个案公告性公开,开展网上信访宣传等,不断拓展网上信访应用,引导群众网上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减少人民群众访累、诉累。”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介绍,2020年1月至4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收到群众信访301075件,均做到了7日内“应回尽回”“能回尽回”;先后有40601件符合检察机关受理条件的案件满3个月答复期,答复办理结果或进展的有40470件,答复率为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