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百余名万科前员工联名致信清华大学:请退还万科股权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5:00

三言财经4月28日消息,今日,万科百余名前员工联名给清华大学写了一封信,要求清华大学退还股权。

信中称,“因为万科企业股,这一纠结了我们长达32年之久的巨额资产,差一点就被王石和万科企业股中心以公益为名,将其中的2亿万科股票捐赠给你们清华大学了。好在韩世同先生的实名举报,让我们可以有机会争取要回这笔价值53亿的2亿万科股票”。

此外,信中还指出,万科企业股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股权归属争议问题、捐赠程序存在问题、捐赠者动机目的存疑、捐赠者涉嫌私吞企业股,以及未经专业机构审计等。

鉴于上述理由,万科前员工们要求清华退还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这封信署名包含一些万科老高管,包括:原万科深圳地产公司总经理车伟清、原万科监事、集团财务部副经理左健秋、原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郑小文、原万科广西北海公司总经理蒋嘉固、原万科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高建明、 原万科精品公司总经理罗敏、原万科总部进出口报关员叶志敏、原万科总部第二任车队长付亚军、 原万科总部第三任车队长周桥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