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纪委:哈尔滨副市长陈远飞等人防疫不力受到处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19:33: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分别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松滨等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兰宏等人在部署、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飘浮、脱离实际问题;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原副局长梅理清等人在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中失察失职问题;天津市河西区天塔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彭太刚等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不负责问题;广东省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冷魁等人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问题;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县长、生态移民局局长陈跃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总支委员、副局长张宏学搞特殊、耍特权问题;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曾世明履职不力影响复工复产等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上述8起问题,是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这些问题,在不同地区、不同领域都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对进一步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统筹意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着力加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压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督促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政策效果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推动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既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大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努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总台央视记者 宋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