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近1.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派往全美各地协助抗疫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20-03-30 18:13:00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9日报道,五角大楼星期天宣布,将近1.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已经被调集到美国各地,协助各州抗击新冠病毒。

截至周日上午,约有14670名空军和陆军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各州州长的指示下支持22个州和两个地区应对新冠病毒危机。

“我们正在利用一切可用的工具尽快度过这场国家危机,让我们伟大的美国经济力量步入正轨。”美国国民警卫队局长、空军上将约瑟夫·伦格耶尔说。“新冠病毒是我们国家面临的最直接的威胁,这种病毒没有国界。国民警卫队目前正在美国的采取行动是全国抗击新冠病毒战争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上周五加快了五角大楼授权动用国民警卫队的进程,并确保联邦政府能更快地为各州提供资金,以帮助它们做出应对措施。

“这项授权使州长们能够及时动用国民警卫队在疫情中拯救生命,保护公众健康和安全。”埃斯珀在写给每位州长的信中说道。“国民警卫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公民的士兵,在我们抗击新冠病毒期间他们随时准备着提供支援。”

国民警卫队的新冠病毒反应任务包括:与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合作,提高医疗能力,向受灾严重的社区运送食物,向检测设施提供支持、帮助筛查,以及为医护工作者提供运输支持。

伦格耶尔说:“我们的警卫队人员站在这场大流行的前线,正在与一个看不见的危险敌人作战。”

他说:“每个美国人都有责任制止这一流行病。你们遵循CDC的指导方针,就相当于为你们的邻居和我们的国家服务。”

国民警卫队大约有45万名成员,分布在美国50个州、3个地区和华盛顿特区。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2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20时(北京时间30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0886例,死亡病例为2467例。其中,纽约州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别达59648例和96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