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 陕西省、深圳市分列省、市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6:00

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发布 陕西省、深圳市分列省、市第一

“第九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李京泽 张蔚然)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2019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3日在北京举行。

《报告》发布了2019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排行榜,包括中国效率“十高省”、中国效率“百高市”、中国效率“百高县”,以及中国防贫效率“百高县”。

其中,中国“十高省”按照排名次序分别为陕西、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海南、四川、福建、湖南、江苏。

中国效率“百高市”前十名按照排名次序分别为深圳市、珠海市、三亚市、达州市、厦门市、济南市、铜川市、湖州市、广安市、乌海市。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的三个基本特征。

一是,中国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不同地区的地方政府效率高低排名差异较大。

二是,同一地区内部同一级别的地方政府效率高低排名比较悬殊,间接反映了中国地区内部同级地方政府之间在经济社会发展与“放管服”改革方面存在巨大差异。

三是,不同地区之间地方政府效率排名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具有正向关联性,但是同一地区内部的地方政府效率排名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则不一定具有正向关联性;不同地区之间原国定贫困县政府防贫效率排名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之间也具有正向关联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