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荷兰政府:2020年1月起将国名改为尼德兰(Netherlands) 停止使用简称荷兰(Holland)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13:35:00

请叫我尼德兰!耗资20万欧元,荷兰为何要改名?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荷兰政府决定,从2020年1月起全面将国名改为尼德兰(Netherlands),停止使用荷兰(Holland)的简称,希望可以重新打造国家形象。

荷兰的英文正式国名是“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意思是“低地王国”,直译则为“尼德兰王国”,“荷兰”只是该国12个省中2个省的名字,即首都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兰省,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南荷兰省。由于两省长期是该国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因此“荷兰”渐渐成为国家的代名词,在英文、中文、日文中,均以“荷兰”称呼。

当地旅游部门从25年前起,也会在旅游宣传品中使用“荷兰”一名,例如官方旅游网站就是Holland.com。不过当地外交部认为,只用“荷兰”这一小部分去推广整个国家,“做法有点奇怪”,因此决定趁新年打造新形象,全面将国家正名为“尼德兰”。

同时,橙色郁金香配“Holland”的传统标志将被取消,代替它的是一个风格化的“NL Netherlands”标志。

报道称,此举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荷兰主办的欧洲歌唱大赛之前出台,耗资20万欧元,目的是提升荷兰的国际形象。同时,也是吸引游客到荷兰其他地方的一种方式,因为荷兰正在与过度旅游作斗争。

目前,荷兰希望人们前往该国游客较少的地区旅行。今年5月,荷兰旅游局表示,出于对荷兰城市和景点日益拥挤的担忧,它将停止积极宣传荷兰为旅游目的地。据报道,拥有100万居民的阿姆斯特丹每年接待约1700万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