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政策先行调整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09:58:00

 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政策先行调整 哪些人晋升了军衔?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9:59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播放
 
 
 
 
 
 
00:00 03:29
 
画面尺寸:   
旋转画面:  
切换播放器: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按照军官职业化改革方向,紧前出台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开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通知》印发后不久,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仪式开始举行。新京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12月12日,共有7人晋升上将军衔、6人晋升中将军衔、46人晋升少将军衔。

通知要求逐层逐级理顺军衔级别与职务等级对应关系

《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军队好干部标准,以构建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为指向,通盘考虑不同职级、不同类型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从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这个重点切入,分步组织、压茬推进,逐层逐级理顺军衔级别与职务等级对应关系,为军官法修订实施提供示范引领和实践支撑。

《通知》按照统筹设计、职衔对应、积极稳妥的原则,重点对军衔套改对象范围、军衔晋升和套改办法、军衔级别起算时间等作出规范,对批准权限、办理程序、晋升军衔仪式等作了明确。

《通知》明确,要紧跟军官政策制度改革实施进程,在先行调整指挥管理类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政策基础上,加快推进师级以下军官、专业技术类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确保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与军衔主导制度设计理念一致、无缝对接。

《通知》印发后不久,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仪式先后举行。12月10日,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举行;12月12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举行。

何卫东等7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12月12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图片来源:学习军团微信公号

下午4时50分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陆军6人晋升中将军衔、46人晋升少将军衔

12月10日上午,陆军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

当日8时1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宣读中央军委命令,政治委员刘雷主持晋衔仪式,陆军在京党委常委出席仪式。

图片来源:人民陆军微信公号

这次晋升中将军衔的6位军官是:刘发庆、黄铭、余永洪、徐起零、张红兵、汪海江。

晋升少将军衔的46位军官是:成存国、彭振海、陈郁虹、王冰川、王晋生、陈富群、朱中秋、王仕权、秦云峻、刘治安、杨军、赵成才、方明、黄昌建、王欣、廖应宾、盖立民、黄朝辉、徐建刚、黄永军、李铁桥、赵鹏章、黄承、杨猛、孙玉聪、陈亮、张俊勇、谭斯龙、邹仕辉、陶向明、杨友斌、董卫疆、张国文、李文、杨弘宇、赵志刚、常东华、韩志宏、于靖东、李胜利、黄新炳、程伯福、黄敦顺、赵金松、谢伟、周志刚。

延伸

武警部队举行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

1人晋升中将警衔、36人晋升少将警衔

12月9日,武警部队也举行了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宣读命令,政委安兆庆主持仪式,副司令员于建华、纪委书记王小鸣、参谋长郑家概、政治工作部主任高伟、装备部部长管延密出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微信公号

14时30分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王宁宣读了中央军委批准武警部队1名警官晋升中将警衔、36名警官晋升少将警衔的命令。

晋升中将警衔的是: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高伟。晋升少将警衔的是:武警部队党委巡视巡察组副军职巡视巡察专员蒋直发、北京总队副司令员席栓柱、北京总队参谋长辛克利、北京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振鸿、吉林总队司令员赵洪炜、黑龙江总队司令员宋元俊、黑龙江总队政委毕春景、上海总队司令员马德荣、江苏总队政委刘海文、浙江总队司令员卢斌、浙江总队政委许定平、安徽总队司令员史胜林、福建总队司令员张建超、湖北总队司令员黄文辉、湖北总队政委李宋德、云南总队政委黄天杰、西藏总队副司令员石华杰、西藏总队副政委闫贵军、甘肃总队司令员张文阁、新疆总队副司令员甫拉提、新疆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董联星、某部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张勇民、中国海警局副司令员赵学翔、中国海警局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兼监委主任张连军、中国海警局参谋长张春儒、中国海警局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文辉、海警某部司令员郁忠、海警某部政委马永生、海警某部司令员汤四明、海警某部政委王汉波、海警某部司令员杜政军、海警某部政委周必宽、指挥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熊明峰、工程大学校长陈富平、警官学院政委傅懿韫、特种警察学院院长张力。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