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孟山都公司前华裔雇员向海涛 外交部:支持美方依法秉公处理 反对借题发挥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11-25 22:43:0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据美国之音报道,孟山都公司一名前华裔雇员向海涛11月21日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一项共谋经济间谍罪、三项经济间谍罪、一项共谋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三项窃取商业秘密罪起诉。在22日,有路透社记者就此事提问,为此,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表示,美方若依法秉公地进行处理,中方没有意见,但坚决反对美方借题发挥。

耿爽在回应中称,你说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但我想,无论任何人,中国公民还是美国公民,如果在美国有违法的行为,美方依法秉公地进行处理,我们对此没有意见,但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借题发挥,把一个普通的孤立的案件说成是中方有组织、有计划从美方窃取知识产权。

耿爽强调,第一,中国的科技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是中国人民凭着智慧和汗水拼搏奋斗而来的;第二,中美加强科技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推动科技进步,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