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武汉:首届国际地下空间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9:27:00

国际地下空间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7日电 (记者 马芙蓉)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17日在武汉表示,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主要的着力点。

15日至18日,首届国际地下空间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代表围绕地下空间精细探测、智能建模与大数据、资源协同规划等七个议题及相关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近30年来,地下工程不断向规模庞大、地层超深、环境复杂、领域广泛发展,地下空间的高质量开发与可持续利用成为国际共识。

钱七虎认为,实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加强地下道路、地铁、地下管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各环节的协调处理,还需加强政策、立法、管理、技术、工程方面的协调沟通。

本届大会由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工作组发起,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以本届大会为契机,承办方还发起成立“地下空间高质量开发与可持续利用国际标准编制工作组”。

国际地下空间探测与利用学术大会是专门为世界各国政府部门、学/协会组织、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以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为主题研究和服务工作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等提供的交流合作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