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大疆公司在美产品大幅提价 回应美国政府加征关税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10-13 13:33:00
 

搜狐无人机10日综合报道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近日消息,为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DJI)对其产品阵容的定价和供应进行了重大调整。

The Verge网站称,如果想在该公司的美国分店购买某些产品,你会发现大疆Mavic 2无人机的售价上涨了约13%,略低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上月下旬宣布的加征15%的数字。

大疆公司发言人告诉The Verge网站:“由于最近关税的增加,大疆公司更新了在美国产品的定价。我们在确定全球不同国家的零售价格时考虑了很多因素,包括关税、税率和货币汇率波动。我们遵守运营所在国家/地区的所有适用法律和法规,并将继续努力使无人机和手持产品更容易为全世界所用,同时支持每天使用大疆技术的众多现有客户。”

电子行业的一些美国大公司公开表达了对中美贸易战以及其对业务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有些公司威胁说,也要做大疆公司在美国所做的(涨价)事情。索尼今年早些时候与微软和任天堂联手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出警告信,称加征关税可能导致美国消费者多花费8.4亿美元,并给多达20万个就业岗位带来风险。

在大疆公司美国分店中,Mavic 2 Pro无人机现在的价格是1729美元,高于1499美元。雪域白的大疆Mavic Air是目前美国分店中唯一未脱销的颜色选择,其售价也从799美元升至919美元。而同样的产品在亚马逊上可以以低于加征关税前的价格购买。

报道称,使用大疆官方网站右上角的内置本地化工具,切换您的所在位置,将明显显示基于地区的价格差异。例如,在加拿大,Mavic 2 Pro的售价仍为1499美元。对于像法国和德国这样的欧盟国家来说,以欧元计价的价格与加征关税前的美元定价一致。对于像专业级的Inspire和工业用途的Matrice 600 Pro这类的特殊产品,与加拿大的定价相比,价格则分别上涨了近17%和14%。

此外,大疆也已经从美国商店中下架了一些产品,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与加征关税有关,还是与库存或产品更新的决定有关。例如,现在已经不能再直接从大疆美国分店购买Spark或Phantom 4,尽管大疆仍在销售这两种产品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