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登上中国富豪排行榜的外国商人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10-12 01:55:00

登上中国富豪排行榜的外国商人

香港Inkstone网站10月10日文章,原题:如何在中国赚大钱,即便你不是中国人 中国拥有14亿潜在消费者,是一个巨大的、利润丰厚的市场。但它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竞争极其激烈的市场,包括亚马逊、优步和百思买等外国公司在中国都失败了。尽管如此,一些有事业心的外国人还是设法在这个国家变得富有和成功。其中5人甚至进入了一年一度的胡润中国富豪榜:

1. 42岁的高天成(Grant Horsfield),裸心集团创始人,排名1644位,个人财富3.1亿美元。2006年,出生于南非的高天成来到中国,最初希望打造一家贸易企业,但很快意识到中国人并不需要南非产品,而是需要更放松的自然生活方式,而这对在农场长大的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他在浙江莫干山的竹林中建造一处精致的度假胜地,以迎合那些寻找远离尘嚣的休憩去处的忙碌人士。2015年他进军联合办公领域。

2. 47岁的菲利普·赛迪克,美容仪公司Foreo创始人,排名1385位,个人财富4亿美元。赛迪克是出生于波斯尼亚的瑞典人,现居上海。他在2013年进军化妆品和美容产品,其公司生产的洁面仪是美容博主们的宠儿。该产品不在时尚杂志上购买广告,主要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红推销。

3. 51岁的欧雷强(John Oyler),百济神州创始人,排名573位,个人财富10亿美元。2005年美国人欧雷强来到北京。5年后他创立的这家药企,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并测试抗癌药,如今该公司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4. 丹飞(Dan Friis),年龄不详,绫致时装中国联合创始人,排名502位,个人财富11.5亿美元。在中国成为全球快时尚产业的热土之前,许多中国人通过ONLY、VERO MODA和JACK & Jones等品牌了解欧洲时装风格。在中国,千禧一代都知道这些品牌,但在中国以外它们却鲜为人知。

5. 75岁的黄凯(Kieu Hoang),血液制品公司上海莱士的创始人,排名266位,个人财富20亿美元。这名越南裔美国商人1987年与上海血液中心合作成立上海莱士血液制品公司。在高质量血浆曾是一种珍贵商品的上世纪90年代,黄的公司稳步发展。(作者Qin Chen,王会聪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