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英国女王批准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请求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08-30 01:34:00

英国“脱欧”期限逐渐逼近,作为新上任“脱欧党”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又有了一番新动作。当地时间8月28日,约翰逊提出的议会休会请求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批准。

约翰逊请求从9月的第二周开始议会休会,直到10月14日。目前英国议会正在夏季休会期间,本来到9月3日会重新开启。

这也就意味着,在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之前,议员们仅有短短两周的时间进行辩论协商了。而在10月17日,欧盟还将召开峰会对脱欧协议进行讨论。因此,此举被认为极大地增加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被媒体称为是一场约翰逊发动的“政变”。

▲英女王批准约翰逊提出议会休会请求,英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消息一出,一片哗然,英国政坛动荡,媒体也是争相报道。下面就来看看今天(8月29日)英国各媒体对于此事是如何评价的吧。

英国免费报纸《地铁报》(Metro)封面用了一个整版来报道此事,该报道称约翰逊先生的政府为“休会州”。

▲英国《地铁报》的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也在头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标题为“约翰逊休会以保护脱欧计划免受干扰”,此文采取了非常强硬的立场,呼吁英国的国会议员要对首相约翰逊进行不信任投票,而这将意味着会引发大选。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

英国《独立报》也用了一整个版面的篇幅,对“约翰逊政变”进行了解读。报道中提到,距离10月31日“脱欧”截止日期仅63天,现在,一位未经选举产生的首相要让国会议员休会5个星期。

▲《独立报》的报道

《独立报》称,约翰逊此举既“狡猾”又“低调”,企图推翻英国的民主制度。鲍里斯·约翰逊不仅要拒绝选民最后的声音,他现在还正在使他们的代表沉默。而这一切都以“民主”的名义。

据悉,当媒体问到,是否想要通过休会的手段,阻止议员推迟脱欧的进程时,约翰逊非常坚决地否认了。他抗议称,这样的做法只是为了确保关于犯罪和教育的新立法稳步推进罢了。

对于约翰逊的这一辩解,媒体并不买账。《卫报》在其“约翰逊休会的暴行”的报道中提到,约翰逊这是在“肆意的破坏英国的宪法”。

英国《卫报》称,反对党议员对此的观点是:“无疑是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截止日期之前让议会保持沉默的一种手段”。

《卫报》的评论道,约翰逊为了退欧而做到这样的事情,对亲欧洲派来说是非常痛苦的。“约翰逊劫持了王权,并且对议会中的反对派实施侵略。”

▲《卫报》的报道

英国《镜报》则是将标题“休会”(prorogue)一个单词用两种颜色来表达,其中的“rogue”一词意思为“流氓”。

▲《镜报》的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是与众多报道不太一样,持有支持约翰逊的态度。报道的标题为“首相必须执行国家的意志”。该报说:“在特雷莎·梅领导的三年中,英国遭受了妥协和羞辱性的失败,现在有一位显然愿意尽一切努力履行人民意愿的首相。”

▲英国《每日电讯报》版面

英国《太阳报》则更加直接对约翰逊表达了支持,对此事报道的题目为“勇敢的的鲍里斯开始战斗了”,报道还配上了约翰逊一张硕大的图片,双手握拳。

▲《太阳报》的报道

英国《每日快报》对此事的报道题目为“英国脱欧:木已成舟”,该报道称约翰逊这一举动“实在大胆”。

▲英国《每日快报》的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题目为“鲍里斯脱下了手套”,称首相与国会议员开战了。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

不仅仅英国对约翰逊此举争相报道,欧洲一些主流媒体也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爱尔兰时报》称此举为“鲁莽行动”,就是为了实现无协议脱欧。该报表示,这不仅会损害英国的经济,而且“也会伤害爱尔兰和欧盟”。

《德国之声》对此事的报道题目为“独裁鲍里斯”,内文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贾尔·博尔萨纳罗和鲍里斯的行径进行了一番比较。报道称“约翰逊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适应于军事独裁统治。”

法国《解放报》以“英国脱欧——越来越难”为标题,使用鲍里斯的照片做背景进行了头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