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外交部:英国驻港总领馆一名香港籍雇员在深圳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15天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6:26:00

 外交部:英国驻港总领馆一名香港籍雇员在深圳被行政拘留

8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国驻香港总领馆一名雇员在访问深圳期间失踪,他有可能已经被拘留。英国政府对此表示关切。发言人能否提供有关信息?

“昨天记者会上,很多记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坦率讲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但既然大家那么关心,我们确实还费了不少力气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耿爽介绍,根据他目前从有关部门了解的情况,这名雇员因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至于英方表态,耿爽表示,对于近来英方在涉港问题上的一系列言行,中方已经多次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英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再说三道四,英方对此事非常清楚。                                            

英驻港领馆雇员郑文杰嫖娼被拘 家属 : 公道自在人心

港媒 8 月 22 日援引《环球时报》报道,深圳罗湖警方透露,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香港雇员郑文杰,因涉及的是卖淫嫖娼,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对此,郑文杰家人回复问询时表示,不会就报道作回应,公道自在人心。此前,英国外交部声称 " 担忧郑文杰失踪 ",多家港媒和英国媒体借此将这一事件 " 政治化 ",大肆炒作。

郑文杰 图自脸书

郑文杰因嫖娼在深圳被拘 本人要求不通报其家属

据《环球时报》22 日报道,环球时报记者星期四从深圳罗湖警方了解到英国驻香港总领馆一香港籍雇员在内地受行政拘留处罚的更多信息。罗湖警方透露,8 月 9 日,香港居民郑某杰(男,28 岁,英文名:Simon Cheng)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之规定,被罗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涉及的是卖淫嫖娼。该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 ; 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针对有质疑指,郑某杰拘留后为什么警方没有通报其家属等问题,罗湖警方回应说,案发后,郑某杰本人提出请求,根据他的请求,警方依法对其违法行为未予通报其家属。

背景资料

在外交部 21 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国驻香港总领馆一名雇员在访问深圳期间失踪,他有可能已经被拘留。英国政府对此表示关切。发言人能否提供有关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昨天记者会上很多记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坦率讲,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但既然大家那么关心,我们还确实费了不少力气向有关部门去了解情况。

根据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你提到的这个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耿爽表示,我要明确一点,这名雇员是香港公民,而不是英国公民,也就是说他是中国人,所以这完全是中国自己的内部事务。